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22/2020-00026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2020-04-21
责任部门:质量监管科 发布日期:2020-04-21
名 称:银川市市长质量管理奖评选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第三届银川市市长质量管理奖现场评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银川市市长质量管理奖评选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第三届银川市市长质量管理奖现场评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银川市市长质量管理奖评选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各相关企业:

现将《第三届银川市市长质量管理奖现场评审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各自职责,做好相关工作。

联 系 人:张  磊、韩  梅

联系电话:0951-5069570

电子邮箱:zlglk-301@163.com

附件:1.第三届银川市市长质量管理奖现场评审工作实施方案

2.银川市市长质量管理奖现场评审日程表

3.银川市市长质量管理奖现场评审流程表

银川市市长质量管理奖评选委员会办公室

(代章)

2020420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

第三届银川市市长质量管理奖

现场评审工作实施方案

为保证第三届银川市市长质量管理奖现场评审工作顺利实施,按照《银川市市长质量管理奖评选办法》《银川市市长质量管理奖评选办法实施细则》相关规定,结合评审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银川市市长质量管理奖评选委员会办公室委托第三方评审机构宁夏斯坦德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建立评审专家组,严格按照《卓越绩效评价准则》(GB/T 19580-2012)、《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实施指南》(GB/Z 19579-2012)、《银川市市长质量管理奖评选办法》(银政发〔2012〕243号)和《银川市市长质量管理奖评选办法实施细则》(银质奖办发〔2016〕3号),全面、公正、客观开展现场评审工作,给企业“把脉问诊”,指出企业在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导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合理化建议,最终形成现场评审报告,为选出第三届银川市市长质量管理奖获奖企业提供有力依据。

二、评审时间

现场评审:2020年5月12日至5月19日(具体安排详见附件2)。

三、评审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银川市市长质量管理奖评选委员会办公室(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单位:宁夏斯坦德科技有限公司

四、评审对象

“第三届银川市市长质量管理奖”的10家申报单位(名单见附件2)。

五、任务分工

总负责:马少红

总协调:马小龙

(一)综合协调组。由银川市市长质量管理奖评选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组成,工作职责:

1.组织、领导和协调现场评审活动,处理现场评审过程中的重大事项,负责评审过程中的信息沟通、资料管理等日常工作;

2.验收现场评审报告,向评选委员会报告现场评审工作情况及评审结果;

3.处理市长质量管理奖评选过程中的投诉或举报;

4.完成评选委员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评审执行组。由评审工作第三方服务机构工作人员组成,按照评选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要求,组织9名评审专家组成3个现场评审组,对10家申报企业进行现场评审,工作职责:

1.本着科学、客观、公正的原则,实施好现场评审工作,自觉接受评选委员会办公室及被评审组织的监督,保证评审质量,按期完成任务;

2.严格遵守评选委员会的相关规章制度,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保密措施;

3.负责评审期间产生的食宿、交通、场地、办公资料等所有事宜,对其组织的专家的人身健康负责;

4.做好评审工作资料保管及保护工作,并将评审过程资料文件原始记录及评审报告在评审工作结束后全部移交评选委员会办公室。

(三)现场评审组。由宁夏斯坦德科技有限公司组织评审专家组成3个现场评审组,对10家申报企业进行评审,每组设组长一名、组员两名,严格遵守《银川市市长质量管理奖评审员管理制度》(银质奖办发〔2016〕5号),开展评审工作。

1.评审组职责:

1负责现场评审工作;

2撰写现场评审报告;

3评选委员会办公室报告评审结果;

4对评审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提出建议。

2.评审组组长职责:

1负责编制评审计划,提交评审委员会审核;

2监督管理本评审组评审员的工作纪律、工作态度、工作质量及保密情况,对评审质量负责;

3负责评审过程的组织、协调和控制,形成评审结论;

4组织撰写并按时报送评审报告及相关资料等。

3.评审员职责:

1按照评审组组长的分工,全面、细致、准确地完成交办的评审工作,做好评审记录;

2严格遵守评审计划,服从评审组长的安排和调度;

3遵守评审员行为规范,严格工作纪律,保守秘密,确保工作质量。

(四)评审监督组。按照《银川市市长质量管理奖评审员管理制度》(银质奖办发〔2016〕6号)规定,由评选委员会办公室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七纪检组对现场评审工作进行监督,并指派观察员监督评审组的评审活动。工作职责:

1.对现场评审期间的工作质量、公正性及评审工作程序进行监督,确保评审工作公正、公开和科学;

2.向评选委员会办公室报告监督情况;

3.对市长质量管理奖评审工作提出改进建议。

(五)参评企业。按照现场评审要求做好人员、场地、设备、资料等相关准备工作。重点准备事项:

1.提供现场评审期间的会议室,以能容纳企业中层以上干部为准,且具有投影仪等多功能设备;

2.企业最高管理者或其代表须全程参加现场评审相关工作,介绍企业的概况,同时回答有关企业文化、战略等问题;

3.评审方式包括听取介绍、面谈、作业现场观察、文件资料查阅、员工访谈等,组织概述、主要业务流程以及企业经营管理情况介绍相关环节建议采用PPT形式进行介绍,也可以结合图表甚至视频进行介绍,真实充分展示企业经营管理水平;

4.严格控制时长,各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时间不得超过30分钟,到时即终止;

5.其他准备事项参照现场评审流程表(详见附件3),在准备工作中遇到问题,及时与评选委员会办公室联系。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市长质量奖的评选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质量强市”建设、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的重大举措。各相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各申报单位要做好现场评审准备工作,安排专人落实相关工作,确保现场评审有序进行。

(二)第三方服务机构要切实做好评审管理工作,根据《银川市市长质量管理奖评选办法》和《银川市市长质量管理奖评选办法实施细则》,严格评审程序,做到公正公平、严格规范,确保“银川市市长质量管理奖”的含金量。

(三)现场评审期间,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接受或谋取任何私利,不接受参评企业的任何宴请、礼品或有价值的报酬,评审结果及企业情况要严格遵守保密规定,不对外宣传泄漏,公正廉明地做好银川市市长质量管理奖的评选工作。如果发现有类似现象,评选委员会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并在相关媒体通报。

附件2

第三届银川市市长质量管理奖现场评审日程表

组别

企业名称

评审时间

行业分类

备注

第一组

宁夏如意科技时尚产业有限公司

5月12日-5月13日

纺织业

贺兰县

宁夏中房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5月14日-5月15日

建筑业

兴庆区

宁夏青龙塑料管材有限公司

5月16日-5月17日

金凤区

宁夏赛马水泥有限公司

5月18日-5月19日

西夏区

第二组

宁夏厚生记食品有限公司

5月14日-5月15日

食品加工

贺兰县

宁夏昊王米业集团有限公司

5月16日-5月17日

灵武市

宁夏凯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5月18日-5月19日

制造业

贺兰县

第三组

中粮长城葡萄酒(宁夏)有限公司

5月14日-5月15日

葡萄酒

永宁县

宁夏立兰酒庄有限公司

5月16日-5月17日

永宁县

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

5月18日-5月19日

农业养殖

金凤区


附件3

第三届银川市市长质量管理奖现场评审流程表

时间

A组

B组

C组


19:30-20:30

评审组内部会议

第一天

9:00-9:15

首次会议(总经理或其代表,公司管理人员参加)

9:20-10:00

公司领导介绍:1、企业的经营环境;2、主要顾客类别及对企业的期望;3、主要竞争对手、挑战及应对措施;4、企业的重点发展方向及策略;5、企业今年的主要挑战及应对;6、实施卓越绩效以来的改进。

10:00-11:00

专家现场评审申报企业的主要生产过程

11:00-12:00

领导、战略及结果4.1;4.2;4.7.7

14:00-15:30

公司领导层、办公室

人力资源部

生产/基建部

1、领导、战略及结果4.1;4.2;4.7.7

1、人力资源及结果4.4.2;4.7.5

2、人力资源管理过程及结果4.5.2;4.7.6

3、绩效测量与分析4.6.2;4.6.3

1、基础设施资源及结果4.4.6;4.7.5

2、生产管理过程及结果4.5.2;4.7.6

3、设备管理过程及结果4.5.2;4.7.6

15:30-17:00

技术部

质量管理部

采购供应部

1、技术资源及结果4.4.5; 4.7.5

2、技术研发过程及结果4.5.2;4.7.6

1、质量管理过程及结果4.5.2;4.7.6

2、改进 4.6.3

1、相关方关系及结果4.4.7;4.7.5

2、采购管理过程及结果4.5.2;4.7.6

第二天

9:00-10:00

市场部

信息部

财务、审计部

1、顾客与市场篇及结果4.3;4.7.2;4.7.3

2、营销管理过程及结果4.5.2;4.7.6

4.4.4 信息和知识管理

1、财务资源/过程及结果4.4.3;4.5.2;4.7.4

11:00-12:00

中层领导座谈会

员工座谈会

中层领导及部门主管

员工合计10-15名要求不同部门不同年龄

14:00-15:00

1、补充审核(如果需要、会提前通知企业)2、评审组内部会议

15:00-15:30

与高层领导交换意见

16:30-18:00

末次会议(高层领导、公司管理人员参加)

1、各阶段时间安排仅供参考,具体时间视现场评审具体情况而定;

2、建议各模块负责人以PPT形式进行情况介绍

3当部门同时接受评审时,相关部门的领导和骨干可根据评审内容,分别参与不同组的评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