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22/2020-00152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2020-07-17
责任部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 发布日期:2020-07-17
名 称: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关于跨部门开展水上游乐场所“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关于跨部门开展水上游乐场所“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市场监管分局,三区文旅局,各有关单位:

据《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银川市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 一公开”监管实施方案>的通知》(银政办规发〔20206号)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水上游乐场所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强化风险防控,消除事故隐患,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决定跨部门开展水上游乐场所“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0717日至724

二、任务编号

640000202007101003

三、组织实施

运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系统协同监管平台开展检查人员和检查单位抽取工作。

(一)随机抽取监督检查人员。按照随机原则,从市市场监管局抽取2人,市文旅广电局抽取1人组成督查组,对三区水上游乐场所开展监督检查。

(二)随机抽取水上游乐场所。按照三区现有水上游乐场所名单,随机抽取被检查单位4家。

四、检查内容

(一)对各水上游乐场所特种设备定期检验、注册登记、设备日常维护保养等情况进行检查。

(二)对各水上游乐场所特种设备操作人员持证、应急演练、人员教育培训等情况进行检查。

五、结果公示

完成抽查任务后,除依法依规不适合公开的情形外,要在抽查任务完成后20个工作日内,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的要求,将检查结果记于企业名下,通过全国信用公示系统进行公示,实施联合惩戒。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依照“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好后续监管并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惩处力度,并将处罚案件信息及时录入公示系统。

六、工作要求

(一)严格标准,认真检查。三区市场监管局、文旅广电局要高度重视本次跨部门“双随机”检查行动,选派业务骨干参加联合检查。各检查组要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严格检查标准,规范检查程序,客观记录存在的问题,如实反映检查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不得包庇或隐瞒。

(二)压实责任,整改到位。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当场纠正的要当场予以整改;无法当场整改的,依法依规下达监察指令书,责令限期改正;涉嫌违法违规需要立案查处的,交由辖区监管部门依法处理。要通过此次检查行动,进一步压实各企业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消除事故隐患,确保不发生重大特种设备安全事故。

(三)加强配合,形成合力。三区市场监管分局、文旅广电局要及时总结分析此次“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建立完善水上游乐场所安全监管合力,提升大型游乐设施使用单位安全管理水平。


附件:“双随机”匹配结果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0717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双随机”匹配结果表

序号

抽查事项

市场主体名称

企业

注册号

地址

法人

检查日期

检查

人员

备注

1

水上大型游乐设施使用单位安全检查

宁夏檀溪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91640000096355075D

银川市兴庆区掌政镇鸣翠天地1#商业楼

王军涛

2020-07-16~

2020-07-24

周怀国

杜心汉


2

水上大型游乐设施使用单位安全检查

宁夏天山海世界黄河明珠旅游文化有限公司

916401003178228115

宁夏银川滨河新区滨河旅游大道北8

康利萍

2020-07-16~

2020-07-24

周怀国

杜心汉


3

水上大型游乐设施使用单位安全检查

宁夏银天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91640100083521476Q

宁夏银川市兴庆区掌政乡鸣翠湖

孔令奎

2020-07-16~

2020-07-24

周怀国

杜心汉


4

水上大型游乐设施使用单位安全检查

宁夏漫葡小镇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916401003178478168

宁夏银川市西夏区快乐小镇31#酒店一楼商务中心

2020-07-16~

2020-07-24

周怀国

杜心汉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