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产品质量

索 引 号:640100-122/2018-46233 发布日期:2018-05-21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管局
名 称: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计量质量进社区”活动

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计量质量进社区”活动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计量法律、法规,推动计量监督和管理工作的切实开展,促使全社会广泛了解计量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计量质量意识,5月18日,在第19个世界计量日到来之际,银川市市场监管局根据自治区统一部署,联合宁夏计量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银川新闻传媒集团在兴庆区富宁街利群社区广夏花园小区开展了主题为“国际单位制(SI)的量子化演进”大型宣传活动。

此次进社区活动 2018年世界计量日为活动契机,旨在全面宣传普及计量质量知识,宣传计量质量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介绍世界计量日知识等,提高全社会的计量法律意识和生活计量常识,宣传计量在推动科学技术和国民经济发展以及社会进步中发挥的重大作用。活动以政策访谈、有奖知识问答、现场互动、文艺节目演出、派发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进行。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明星向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详细介绍了计量法律法规以及银川市市场监管局近年来在加强计量监管工作的举措,使广大居民深入了解了计量质量与老百姓生活密切联系的重要意义,享受计量质量带来的益处。宁夏计量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的技术工程师们就计量日的来历、计量相关知识常识等与现场居民进行了交流互动。为了活跃活动氛围,现场还向居民进行了有奖知识问答、文艺节目演出等。在活动现场,执法人员为社区居民发放了计量行政监管和法律知识宣传手册,现场解疑答惑,让他们更好地了解计量质量、关注计量监管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