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产品质量

索 引 号:640100-122/2020-00283 发布日期:2020-11-20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美容机构化妆品专项整治(美妆行动)取得实效

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美容机构化妆品专项整治(美妆行动)取得实效

切实规范美容美发机构经营化妆品质量安全问题银川市市场监管局于5月至11月期间,在全市范围开展美容美发机构化妆品专项整治(美妆行动)。

一是高度重视,合理安排,确保专项整治有序开展。银川市局党组高度重视,及时制定工作方案,提出工作要求,有效推动整治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

二是针对重点单位、重点品种开展专项整治,确保整治工作重点突出。将各类美容、美体(塑身)机构和化妆品使用体验店等重点场所作为重点整治单位,对其经营的祛斑(美白)类、健美类(瘦身)等特殊化妆品,宣称祛痘、祛疤、抗衰老等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儿童化妆品和进口化妆品等进行重点严格检查,确保整治工作重点突出。

三是严查产品合法性,确保整治取得实效。通过检查国产(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是否取得备案凭证、标签标识是否存在违法宣称“药妆”等明示治疗功能等行为,台账管理执行情况是否落实完整、符合要求,是否有擅自配制化妆品、经营使用过期化妆品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整治取得实效。

四是发挥媒体作用,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利用银川公共、文体、生活频道,在电视、银川发布、微信银川、新闻网微信等网络媒体,楼宇电梯、公交车载等媒介上广泛宣传《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强化美容机构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净化化妆品经营使用环境。

本次专项整治共检查美容机构及化妆品体验店546家,向美容机构发放监管告知书218份,与美容机构签订化妆品经营质量安全承诺书182份,发现问题化妆品215盒,索证索票和台账管理不到位的美容机构46家,查扣(封)涉嫌违法违规化妆品215盒,对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给予当场责令改正44家,责令限期整改美容机构单位10家,实施行政处罚案件11件,处罚金额7134元。进一步督促了美容机构执行化妆品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台账记录等管理制度,严厉打击了美容机构化妆品违法违规行为,强化美容机构守法意识,提升诚信经营水平,增强了美容机构化妆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