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产品质量

索 引 号:640100-122/2021-00041 发布日期:2021-02-08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烟花爆竹监督抽查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烟花爆竹监督抽查

燃放烟花爆竹是人们辞旧迎新的特色娱乐活动之一。为切实加强烟花爆竹产品质量监管,新春来临之际,银川市市场监管局根据自治区、银川市工作部署,对主要经销商销售的烟花爆竹进行监督抽查。

此次抽检依据GB/T 10632-2014 《烟花爆竹 抽样检查规则》GB 19593-2015 《烟花爆竹 组合烟花》等标准对标志、包装、外观、部件、结构、材质、药种、药量、燃放性能(烧成率)等项目进行了检验,共抽查烟花爆竹7大类共15批次样品,覆盖了消费者常见产品,经检验,未发现不合格批次,合格率100%。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购买烟花爆竹要注意观察产品标识是否有检验合格证,生产日期、燃放说明、警示语等,产品外包装是否有破损、变形,漏药等现象,引火线是否为绿色安全引线,没有松动、断损。遇到问题,可拨打12315和12345热线投诉举报。要严格按照产品说明选择符合要求和政府指定的场地燃放烟花爆竹;未成年人应在家长的监护下谨慎燃放;点燃引火线后,应迅速撤离到安全位置,出现烟花爆竹断火时,不得靠近产品,建议15分钟后进行处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