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产品质量

索 引 号:640100-122/2021-00079 发布日期:2021-03-05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保障农资质量,助力春耕备耕

保障农资质量,助力春耕备耕

目前正值春耕备耕重要时节,农资是重要的农业生产资料,产品的好坏关系到农作物收成,为进一步加强农资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春季农资质量检查工作。

我局结合农资产品的主要特点,重点检查经营主体资格是否合法、农资经营户是否执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情况、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存在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无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生产等质量违法行为,已检查生产企业16家,销售企业104家。并对生产销售的化肥和滴灌带产品进行抽检,共抽查化肥41批次,滴灌带8批次,目前,所有抽检任务均已完成,产品正在检验中。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在即,我局将借此平台,积极向消费者宣传农资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和知识,营造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环境,帮助掌握消费者知识,增强依法维权意识,提升维权能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