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产品质量

索 引 号:640100-122/2021-00254 发布日期:2021-09-17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月饼质量抽检工作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月饼质量抽检工作

随着中秋佳节临近,月饼消费进入高峰期,为确保广大市民节日食品安全,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近期开展了2021年月饼食品监督抽检工作,共抽检30批次产品,其中含地产月饼12批次,合格率100%。检验项目包括大肠菌群、安赛蜜、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沙门氏菌、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菌落总数、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酸价(以脂肪计)(KOH)、金黄色葡萄球菌、铝的残留量。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和消费月饼时应注意以下几点:一是购买渠道要正规,建议消费者到证照齐全的超市或食品经营店等购买月饼,尽量不要在路边摊点购买,网购月饼要注意查看平台商家资质。二是包装标识要齐全,消费者在选购月饼时要查看外包装标签,认真查看厂家、生产日期或包装日期、有效期、保存条件等需要标示的内容。三是购买凭证要留存,消费者在购买月饼时应索要并保存好购物凭证,一旦发生消费纠纷,请及时拨打12315或12345热线,市场监管部门将为您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