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产品质量

索 引 号:640100-122/2021-00308 发布日期:2021-10-21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开展包装饮用水专项整治 力促健康银川行动全面实施

开展包装饮用水专项整治 力促健康银川行动全面实施

为切实强化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保障包装饮用水质量安全,促进健康银川行动计划的全面实施,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包装饮用水专项整治。 

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部署。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包装饮用水专项整治的通知》,有序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同时,要求各辖区监管部门结合工作实际,确立对包装饮用水专项整治行动具体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明确人员责任,认真开展好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整治取得实效。

开展自查自纠,落实主体责任。督促指导企业对照《包装饮用水生产许可细则》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查找生产设备设施、人员卫生、出厂检验、管理制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主动整改。在生产的 17家包装饮用水企业均提交自查报告,进一步强化企业的主体责任。

加强重点检查,助推工作落实。重点查看:一查企业是否具备包装饮用水生产的必备条件,生产设备及卫生状况等;二查生产过程管控,即生产用水源来向和质量管控,采购包装物是否建立并落实进货查验制度、产品是否落实批批检验把关,杜绝未经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产品出厂销售;三查人员管理,人员是否持健康证明上岗,四查是否经过了培训考核和是否严落实疫情常态化管控措施等。

强化宣传培训,增强工作本领。采取集中学习培训和参加食安员抽考APP网络学习等培训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对企业负责人、质量安全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法律法规培训达到全覆盖,抽查考核通过率达93%,强化企业依法生产经营的意识。

加强靶向抽样,提升整治成效。在全面检查整治的基础上,对全市包装饮用水进行了抽样检验,检测了与人体健康紧密相关的安全指标,共抽检30批次,合格28批次,有效提升了整治成效。进一步规范了包装饮用水生产企业的生产经营行为,提高质量安全合格率,促进了健康银川行动计划向纵深推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