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产品质量

索 引 号:1164010031779585XH/2022-00030 发布日期:2022-03-04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服务业标准化试点专题培训会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服务业标准化试点专题培训会

为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更好发挥标准化对服务业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稳步推进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建设工作,3月3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自治区标准化研究院举办服务业标准化试点专题培训会,第三批自治区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单位、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商贸流通专项)建设单位及市场监管标准化工作人员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邀请自治区标准化专家进行授课,对标准化基础知识、服务业标准化基础概念以及标准体系框架的构建、相关标准的制定进行了深入讲解,以案例分析的形式详细举例讲解各试点项目的体系构建和标准制定,并详细讲解了试点项目评估要求及注意事项,进一步明晰了试点项目建设单位各阶段应该组织开展的工作和要求,以现场答疑形式对试点建设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同时,邀请已通过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自治区级第一批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验收的宁夏邦尼老年服务中心分享项目建设经验和成果,使各试点项目建设单位与会人员对下一步建设工作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会上,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第三批自治区级服务业综合(区域)标准化试点单位发放了项目补助资金,并对标准化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测试。会议指出:一是试点建设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实施细则》《服务业标准化试点评估计分表》的要求,扎实推进创建工作,为全市服务业标准化工作探索出更多更好的经验,树立标杆示范,争当服务业标准“领跑者”。二是辖区市场监管局要加大帮扶,主动靠前服务,在试点建设过程中,不断督促指导试点单位按照申报书的时间表和任务书推进工作,确保试点建设质量并按期申请评审验收。三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深入挖掘试点亮点,总结提炼创新成果,全力打造我市服务业标准化试点新名片。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使参会人员对试点项目建设有了更深刻、准确、直接的理解,为推进试点创建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为确保全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建立了牢固的标准保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