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规划计划工作总结

索 引 号:640100-122/2018-45717 发布日期:2018-04-17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管局质量监管科
名 称: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银川市2018年度品牌培育工作计划》的通知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银川市2018年度品牌培育工作计划》的通知

  各县(市)市场监管局,各分局

现将《银川市2018年度品牌培育工作计划》印发给你们,请结合辖区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附件:1.银川市2018年度品牌培育工作计划

2.2018年度市长质量管理奖培育企业计划名单

3.2018年度宁夏名牌培育企业计划名单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8年4月17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

  

银川市2018年度品牌培育工作计划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质监局 宁夏检验检疫局关于印发<“质量提升行动年”工作方案>的通知》(宁质技监201835号)文件要求和银川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推进“质量强市”战略,充分发挥品牌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质量名牌工作的计划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广泛引导我市企业实施卓越绩效模式和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提升我市企业及其产品的综合竞争力,把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推向质量时代,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特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银川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践行“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从我市实际出发,围绕“质量强市”战略,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坚定不移的推广先进的质量管理模式和方法,引导和激励广大企业或组织植入全新的质量管理理念,不断提升管理方法和产品质量水平,增强我市经济综合竞争力,促进全市经济跨越式发展。

、培育目标

2018年银川市市长质量管理奖计划培育企业12宁夏名牌计划培育企业45家。(具体任务分配详见附件2、附件3

三、培育重点

(一)围绕装备制造业、特色农产品制造业、旅游产业等我市地域优势产业,及清洁能源、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等新兴产业领域,给予重点帮扶、分类指导和梯度培育,优先支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创新成效显著、有较好市场发展前景的企业和产品积极参与品牌价值评定、申报“宁夏名牌”(每年度评选一次)和“市长质量管理奖”(每两年评选一次),并不断提高名牌产品中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日用消费品和生活性服务业的比重。

(二)组织全市具有资源优势的农业现代园区、旅游景区、产业集聚区、高新技术开发区创造条件,积极参与区域品牌价值评定,不断打造区域品牌,提升区域品牌影响力,带动优势产业,拉长产业链,增加产品附加值,完善产业体系,壮大优势产业。

(三)在全市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组织开展质量状况调查,开展有针对性的质量培训和现场指导,对企业进行精准质量帮扶,显著提升全市企业市场竞争力,推进全市整体质量水平提升。

培育方式

(一)培训。根据具体需求和报名情况,年内至少组织1批企业进行质量管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国家质量政策、质量战略管理、质量文化建设、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等,邀请知名的质量、品牌、管理专家授课;组织政府质量奖、名牌产品申报辅导,解答企业在创奖创牌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二)诊断。组织质量管理专家和行业专家开展企业诊断,通过系统性和科学性的梳理,为企业的管理经营提出改进建议。创建“宁夏名牌”企业的诊断工作结合现场检查环节进行。

(三)经验推广。以质量奖获奖企业为典型案例,组织管理方法交流、生产现场观摩、创奖经验座谈等各类经验分享活动,推广优秀企业的先进质量管理方法;通过各类媒体、各类渠道宣传质量奖、名牌企业及其成功的经营管理经验,推广品牌理念,营造“比、学、赶、超”氛围。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

各单位要结合本辖区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切实可行措施,并将这项工作纳入到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中进行绩效考核。充分发挥质量管理部门的特性,与当地政府紧密配合,有条件的县(市、区)也可在当地开展县(市、区)质量管理奖工作。

(二)强化政策引领,抓好组织发动。

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认真抓好培育企业的组织发动工作,及时主动提供相关政策信息,帮助指导企业申报创奖。要跟踪掌握辖区内重点企业的情况,及时对培育计划进行补充和调整。

(三)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

通过报刊、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大力宣传品牌工作,尤其是在名牌认定和创建过程中,集中力量进行策划宣传,扩大名牌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发挥名牌企业、名牌产品的辐射带动作用。通过“质量月”“中国品牌日”等活动,加强对名牌企业和产品的宣传推介,帮助提升名牌产品知名度,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积极参与名牌战略实施,形成政府、企业和消费者共同关注名牌的良好氛围。

  

附件2

2018年度市长质量管理奖培育企业计划名单

序号

企业名称

1

宁夏如意科技时尚产业有限公司

2

宁夏华泰家具制造有限公司

3

宁夏汇川服装有限公司

4

宁夏青龙塑料管材有限公司

5

宁夏大北农科技实业有限公司

6

宁夏嘉源绒业集团有限公司

7

银川隆基宁光仪表股份有限公司

8

宁夏厚生记食品有限公司

9

银川市金河乳业有限公司

10

宁夏力成电器集团有限公司

11

宁夏成丰农业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12

宁夏昊王米业集团有限公司

附件3

2018年度宁夏名牌培育企业计划名单

序号

企 业 名 称

产品名称

1

远大中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高低压成套开关设备

2

宁夏瑞银有色金属科技有限公司

电线电缆

3

宁夏中玺枣业股份有限公司

饮料

4

宁夏共享铸钢有限公司

树脂砂铸造钢件

5

宁夏共享铸钢有限公司

铸造用呋喃树脂

6

宁夏广玉面粉有限公司

小麦粉

7

宁夏红阳台粮油有限公司

红阳合大米

8

宁夏嘉源绒业集团有限公司

绒典羊绒衫

9

宁夏厚生记食品有限公司

炒货食品

10

宁夏晶润生物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食用植物油

11

宁夏金双禾粮油有限公司

大米

12

银川永福元工贸有限公司

水果制品(枸杞干果)

13

宁夏满江红商贸有限公司

服装

14

卧龙电气银川变压器有限公司

变压器

15

宁夏凯晨电气有限公司

高低压成套开关设备

16

宁夏力成电器集团有限公司

高压成套开关设备

17

宁夏大亚木业有限公司

人造板

18

宁夏宁化新型建材分公司

混凝土路面砖

19

宁夏西部皮草有限公司

二毛皮系列产品

20

宁夏硕邦电线电缆有限公司

硕邦电线电缆

21

银川原源食用油有限公司

食用植物油

22

宁夏圣路易丁葡萄酒庄

葡萄酒

23

宁夏亿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奶油

24

宁夏万殷机械制造科技有限公司

地质勘探钻机及配件

25

宁夏新瑞长城机床有限公司

数控车床

26

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伊品味精

27

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苏氨酸

28

永宁县吉瑞星家俱有限公司

家具

29

宁夏银利电器制造有限公司

轨道交通车载元件

30

银川爱里食品有限公司

A·里糕点

31

银川巴格斯酒庄有限公司

葡萄酒

32

银川东君乳业有限公司

饮料(蛋白饮料)

33

宁夏优优食用油有限公司

食用植物油

34

宁夏裕凌丰食品有限公司

食用植物油

35

宁夏贺兰神酒庄

葡萄酒

36

银川昊王酒业有限公司

白酒

37

银川市艾尼散热器有限公司

散热器

38

银川市好口福食品有限公司

枸杞果糕

39

银川市金河乳业有限公司

乳制品(发酵乳)

40

银川市立恒电气设备有限公司

高低压成套开关设备

41

银川天一海腾工贸有限公司

PET料瓶

42

宁夏成丰农业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服装服饰制品

43

银川银丰食品有限公司

林远记糕点

44

宁夏毅辉管业有限公司

管材

45

泰安(银川)石膏有限公司

石膏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