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热点回应

索 引 号:640100-122/2020-00050 发布日期:2020-03-17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网络交易监管科
名 称:银川市2019年和新冠疫情期间违法违规典型案例

银川市2019年和新冠疫情期间违法违规典型案例

【案例1】宁夏新东方食用油有限公司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的压榨胡麻油及净含量不合格的食用油案

宁夏新东方食用油有限公司生产经营脂肪酸不符合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的压榨胡麻油及净含量不合格的食用油。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给予没收不合格食用油445瓶、违法所得1.7768万元,罚款67.032万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2】黄某某等制售假药案

黄某某等16人非法配制、加工、生产假中药,涉嫌生产销售假药,涉案金额高达1500余万元。其中15人已被银川市公安局环境和食品药品安全保卫分局执行逮捕并移送起诉。

【案例3】吴某某等侵犯商标专用权案

吴某某等3人利用假冒“茅台”“五粮液”“剑南春”等名牌高档白酒商标,将低端白酒伪造成名牌高档白酒销售,涉嫌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3人均已被银川市公安局环境和食品药品安全保卫分局执行逮捕并移送起诉。

【案例4】王某某介绍、诱骗他人参加传销案

王某某介绍、诱骗他人参加传销。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禁止传销条例》给予没收违法款项2万元、黄金饰品129.4846g,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5】银川市银奥电梯有限责任公司未按照安全技术规范对电梯进行维保案

银川市银奥电梯有限责任公司未按照《电梯维护保养规则》的规定对电梯进行维护保养工作。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夏区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给予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6】宁夏泽军商贸有限公司跨省调入生猪产品违反相关规定未在销售地“点对点”提供有关资料备案登记案

宁夏泽军商贸有限公司在20196-7月,未按相关规定提供跨省调入销售的生猪及产品动物防疫活动有关资料。银川市动物卫生监督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给予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7】宁夏晶丝维湘绣销售有限公司虚假宣传案

宁夏晶丝维湘绣销售有限公司利用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责令停止违法行为,给予罚款35万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8】北京亿心宜行汽车技术开发服务有限公司银川分公司等三家公司不正当竞争案

京亿心宜行汽车技术开发服务有限公司银川分公司、宁夏和胜昌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宁夏讯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在代驾行业排挤竞争对手。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分别给予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9】银川市兴庆区(南)贺喜商行销售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白酒案

银川市兴庆区(南)贺喜商行销售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白酒。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区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给予没收侵权商品并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10】银川创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销售商品房未按规定明码标价案

银川创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按照规定明确标注价格销售在建商品房。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凤区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给予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11】宁夏德琴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发布食用农产品广告使用与药品相混淆广告用语案

夏德琴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在网站发布食用农产品水果广告使用了与药品相混淆的广告用语。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给予罚款6688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12】王某、陈某某涉嫌销售伪劣产品案

202023日凌晨,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银川市公安局环境和食品药品安全保卫分局破获了王某、陈某某销售假冒伪劣口罩违法犯罪案件,现场查扣假冒“飘安”等品牌口罩5万余只,19万余只假冒伪劣口罩已销售,涉案金额达13万余元,自治区公安厅挂牌督办。35日,检察院已批准对王某、陈某某以“销售伪劣产品罪”予以逮捕。

【案例13】宁夏宏瑞丰商贸有限公司哄抬口罩价格案

疫情防控期间,宁夏宏瑞丰商贸有限公司在进货价未变的情况下,多次调高销售价格,分别加价1.5倍至5倍不等,售出多型号的3M口罩9000只。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给予罚款45万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14】宁夏益民华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销售假冒口罩、哄抬价格案

宁夏益民华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以高出进价203%的价格销售酒精消毒液4080瓶,销售假冒“飘安”牌口罩,构成了哄抬价格、销售假冒商品的违法行为。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给予罚款50万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15】沈某某涉嫌销售假冒“飘安”牌口罩案

2020218日,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公安部门查处了沈某某销售假冒口罩案。疫情发生后,沈某某从外地先后购进82400只假冒“飘安”牌口罩,销往吉林等地。目前,公安部门已对沈某某采取了取保候审强制措施,由永宁县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专案组进行调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