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热点回应

索 引 号:640100-122/2020-00138 发布日期:2020-08-13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规范停车场管理座谈会

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规范停车场管理座谈会

银川市经营性机动车停车场的收费标准于2020年8月27日起正式施行,为确保新调整后的标准顺利推行,进一步规范市辖三区机动车停车场经营服务单位价格行为,8月12日下午,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孙剑平同志主持召开了贯彻落实《银川市优化规范停车场管理服务工作实施意见》工作座谈会。市发改委、市公安局交警分局、市住建局、市综合执法局、金凤区行政审批局、兴庆综合执法局、市城投公司、顺泊公司、兴庆国控等相关人员,市局、各分局分管价格监管领导及价竞科人员共20余人参会。

会上,市局价竞科负责人结合辖区实际,对停车场优化规范的主要内容、收费标价牌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收费标价牌样式、停车场调整前后分类变化、停车场分区域及分类别等进行了图文并茂的具体讲解。各相关单位参会人员积极交流发言,对《银川市三区经营性机动车停车场明码标价试行规定(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对贯彻落实《银川市优化规范停车场管理服务工作实施意见》提出了工作意见建议。此次座谈会为部门协同引导辖区停车场经营者依法依规诚信经营奠定了基础。

孙剑平副局长对各分局明确规范停车场收费明码标价监管职责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进一步规范停车场收费监管抓紧抓实抓细。二是积极统筹工作实施,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积极指导经营性停车场做好新式收费标价牌公示工作。三是加强停车收费监管,要重点查处不执行明码标价规定,在标价之外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等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将结合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切实履行组织实施商品和收费明码标价职责,加大监管力度,积极组织各经营性机动车停车场公示新收费标价牌,引导辖区停车场经营者依法依规诚信经营,打造文明规范的停车收费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