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热点回应

索 引 号:640100-122/2020-00225 发布日期:2020-09-01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积极落实部门监管职责 全力规范停车收费行为

积极落实部门监管职责 全力规范停车收费行为

为深入贯彻《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银川市优化规范停车场管理服务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银政办规发[2020]10号),银川市市场监管局早部署、早安排,有序规范全市经营性停车场价格收费行为。

全面部署,有序推进。银川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召开提醒告诫会、微信群发布提醒告诫书等方式,向停车场经营者发布了政策提示信息、文件二维码,积极指导停车场做好停车场标识牌、收费标价牌公示工作,明确要求全市1200余家停车场都要按照规定的内容样式自行制作停车场标识和停车收费标价牌,并于9月6日前全部更换完成。

精心组织,制定计划。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银川市三区停车场标价牌明码标价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执法人员对辖区各经营性停车场的入口、出口处和交费处醒目位置设置的收费标价牌及明码标价情况进行检查。对未拆除旧式收费标价牌的停车场,督促其立即更换新式收费标价牌;对已更换新式收费标价牌,但明码标价不规范的,责令其立即整改。

部门合作,上下联动。自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市局整合执法资源,形成片管员、监管所、分局、市局科室上下联动、协同发力的工作格局,对全市经营性停车场开展专项检查。截至9月1日下午4点,全市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08人次,检查经营性停车场403家,发现未更换收费标价牌63家,未在入口、缴费口显著位置公示17个,收费标价牌内容不规范26个,针对存在问题29家,下发整改提示29份。

下一步,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发改委、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将继续联合对经营性停车场进行指导检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积极组织各经营性机动车停车场公示新收费标价牌,引导广大停车场经营者依法依规诚信经营,提升消费者对停车收费政策的知晓率,创造消费者满意的消费环境,加大监管力度,全力打造文明规范的停车收费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