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热点回应

索 引 号:640100-122/2021-00080 发布日期:2021-03-02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事前检查排隐患 两会保障促平安

事前检查排隐患 两会保障促平安

为保障“两会”期间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近日,市局对“两会”接待宾馆悦海宾馆和银川国际交流中心进行全面的事前检查评估工作。

本次检查突出重点环节,严把关键风险点,深入仔细地排查风险隐患。一是对两家接待宾馆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认真核查,重点查看了原材料采购验收、索证索票管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疫情防控措施、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等制度执行情况。二是对从业人员操作行为进行规范,重点查看了食品贮存和加工过程是否存在生熟、荤素混放,刀案是否做到荤素分开,凉菜间管理是否符合规定,食品留样量是否达标等内容。使用食品快速检测设备对接待单位的餐饮具清洗消毒情况了快速检测。三是强化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对会场在用设备定期检验、人员持证、应急演练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基本要求,要求电梯维保企业安排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应急值守,确保“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四是选派2名业务骨干实行全天24小时驻会监督,定人定岗定责,对食品采购验收、贮存、加工制作、供餐、食品留样、食品添加剂管理和餐饮具清洗清毒全过程进行监督,努力把风险降到最低水平。

检查评估结束后,针对检查评估中发现的晨检制度落实不到位、餐饮具消毒不规范等问题,要求两家接待宾馆要加强整改落实。同时要求接待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抓好细节落实,统筹做好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与监管部门聚力同心,共同做好“两会”保障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