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热点回应

索 引 号:640100-122/2021-00095 发布日期:2021-03-19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守初心抓监管 消费维权在行动

守初心抓监管 消费维权在行动

“ 3·15”期间,银川市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不断畅通诉求渠道,严厉打击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全方位媒体宣传,营造强劲维权声势

3月1日至14日,银川市市场监管局依托媒体资源,通过银川电视台生活频道银川日报、晚银川交通音乐广播新闻综合广播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创意海报互动H5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的系列宣传活动。在银川生活栏目13征集线索采访5主题报道6银川日报晚报推广5银川交通音乐广播线索征集广告发布13银川市市场监管局20个科室的20余名执法人员走入直播间访谈14。3月15日9:00-12:00,银川新闻综合广播与银川交通音乐广播并机直播特别节目,银川市市场监管局、银川市消协、诚信企业负责人做客广播融媒直播间,发布典型案例并解析。

成功举办315晚会,努力营造诚信氛围

3月14日晚,“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2021年银川市“3·15”消费维权公益晚会在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演播大厅隆重举办,银川电视台公共频道、银川交通音乐广播、银川新闻综合广播、银川发布APP以及“直播银川”抖音号、“这里是银川”抖音号同步直播,阅读观看人数达24万人次。临近开播,公益晚会媒体直播间内的人数迅速攀升,消费者在留言板中踊跃互动。晚会通过短片、情景剧等多种方式,揭露了预付卡、在线教育、直播带货、扫码点餐、电信诈骗、二手车买卖等消费者关心关切的重点领域中存在的侵权问题。晚会现场,行业监管人员以及律师就规范行业秩序等相关话题进行讨论,提醒消费者理性消费、合理防范消费陷阱。晚会现场发布了银川市2020年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和2020年消费维权行政处罚十大典型案例,警示商家诚信经营,引导消费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晚会现场开通投诉热线,广泛收集市民遇到的消费侵权问题并梳理转交相关部门。

开展线下分散宣传,消费维权深入人心

“3·15”期间,银川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分别在新华百货CCmall、西夏万达、天山水世界、丰登镇农贸市场、建发枫林湾小镇等场所,走进6个社区、2个乡镇、5个农贸市场、6个商场超市、1个景区、1家企业分散开展了“3·15”系列宣传活动33场次,刊播电子屏宣传标语70余条,制作横幅3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41452余份,制作宣传展板26个,参加人员113人次,现场咨询人数726余人

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提振群众消费信心

3月15日,分别在银川市、永宁县集中组织销毁货值金额985余万元的假冒伪劣商品,主要涉及假冒伪劣食品、保健品、生活用品、建材、药品、化妆品等。

强化应急值班,快速分转投诉举报

3月1日起,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实行全天候值班,12315在线值守维权答疑不缺席。市局、各分局以及市场监管所做好值班应急值守工作,及时分转处置投诉举报,仅3月14日至15日,共受理投诉举报300余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