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热点回应

索 引 号:640100-122/2021-00112 发布日期:2021-04-12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理一起加油机计量投诉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理一起加油机计量投诉

2021年4月9日,银川市市场监管局金凤区分局接到金凤区公安分局满城北街派出所民警反馈:多名消费者报警称辖区某加油站加油机计量不准确,投诉人情绪激动,有产生人员聚集的风险,请求我局协助解决。接电后我局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联系自治区计量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派出检验员,并火速赶赴现场处置。

现场检查发现,加油机铅封完好无损、检定证书在有效期内。在投诉人见证下,自治区计质院检验员使用100L标准金属计量桶对加油机计量准确与否进行了检测,误差为+0.10%,符合《JJG443-2015 燃油加油机检定规程》中规定的加油机最大允许误差±0.30%,计量准确。

执法人员现场对投诉人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消除投诉人心中疑问和顾虑,并结合《计量法实施细则》《加油站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向消费者和加油站管理者宣讲了加油机计量相关知识。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如在加油过程中发现计量不准确现象,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热线,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