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热点回应

索 引 号:640100-122/2021-00132 发布日期:2021-04-26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停车场收费行为专项整治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停车场收费行为专项整治

自2020年8月27日《银川市优化规范停车场管理服务工作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实施以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靶向聚焦群众需求,持续不断加大对停车场收费行为监管,优化群众出行环境。近日,按照市政府治理交通拥堵和停车难专题会议部署,我局开展了为期一个月停车服务收费专项整治,为5月1日实施新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

明确重点范围,建立监管清单。《实施意见》实施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立足岗位职责,持续不断加大停车场收费行为监管。4月12日印发《关于开展停车服务收费专项治理的通知》,明确了重点范围和治理主要内容。同时,各分局分别建立了本辖区《经营性停车场监管清单》,对监管清单信息实时动态维护更新,为进一步加强经营性收费停车场的价格监管打好基础。

政策提醒告诫,提高经营意识。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银川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经营性停车收费行为的通知》,明确规定自5月1日起,“30分钟免费”时长不计入计费时长、跨时段停车实行“收大免小”。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向各停车场经营主体发放停车服务收费行为提醒告诫书、召开停车场经营者收费政策提醒告诫会等方式,加大政策普法力度,切实增强经营者自觉守法意识。

联合督导检查,督促工作落实。4月26日,市局联合市发改委对银川三区停车场收费专项整治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通过现场普法教育与责令改正相结合,对1家不规范行为进行纠正。同时,对5月1日新政实施开展政策宣传和正面引导,进一步规范停车收费、服务和管理,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

严查违法行为,规范收费行为。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检查人员363人次,检查停车场507家,对8家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其中对无营业执照、未明码标价的5家调查处理中;2家产权纠纷不明的责令停止收费;1家公示不规范责令改正。同时对综合执法局移交的7条线索进行核查处置。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进一步优化经营停车收费环境。

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对经营性停车场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5月1日新政落实情况实施督导检查,对不执行政府定价及指导价的经营者依法查处,同时引导广大停车场经营者依法依规诚信经营,全力打造文明规范的停车收费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