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热点回应

索 引 号:640100-122/2021-00214 发布日期:2021-07-30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项措施强化“护苗助老”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项措施强化“护苗助老”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

今年以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事关老年群体身心健康的医疗、药品、保健食品类广告和青少年群体健康成长的教育培训类广告,开展“护苗助老”虚假违法广告整治。

一是压实广告发布责任。针对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时约谈相关广告发布单位,要求严格履行广告审查责任;组织全市重点广告经营单位签订《杜绝虚假违法广告承诺书》26份,倡导诚信经营、守法经营;制定下发《关于强化广告宣传导向审查的提示函》,对15类情形要求严格审查。

二是开展专项监测。排查各类媒体发布的药品、医疗、保健食品、教育培训类等广告线索2788条,核查处置违法线索8条。

三是部门协同共治。组织银川市委宣传部、网信办等9部门召开银川市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通报各单位整治情况,讨论沟通重点难点整治问题,制定工作规划。配合银川市卫健委开展医疗机构联合执法检查和双随机抽查。结合2020年度日常监管及广告案件查处情况,向银川市卫健委对30家银川市管社会办医疗机构进行赋分,加强联合惩戒。

四是强化执法办案。检查医疗、药品、保健食品、教育培训机构等各类经营主体722家次,对2家教育培训机构违规现象现场责令整改,查处各类涉及广告违法案件21起,罚款31.4万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