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热点回应

索 引 号:640100-122/2021-00221 发布日期:2021-08-19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提思想、强监管、查周边,“三步走”做好第五届中阿博览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提思想、强监管、查周边,“三步走”做好第五届中阿博览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为切实保障第五届中阿博览会顺利进行,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预防为主、科学管理、属地负责、分级监督、技术保障的原则,全力做好中阿博览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保障重点。为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市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中阿博览会食品安全保障方案,协调组织监管力量从接待宾馆酒店驻会保障事前检查及隐患整改、内部及周边食品流通单位排查、食品生产单位监管、会议期间食品原材料供应商资质审核、会议期间驻会保障工作安排等重点环节着手,确保圆满完成中阿博览会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二是严格事前检查,及时消除隐患。对涉会宾馆的软硬件设施、后厨等进行了事前检查细致检查,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整改,对辖区内的承担驻会保障任务的接待宾馆酒店后厨卫生环境、制度预案建设、人员管理、硬件设备配置等进行事前检查。

 三是排查周边商户、营造安全环境。为了保障会议期间会场宾馆及周边食品安全,组织监管力量对会展中心、涉会宾馆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和酒店内设小卖部进行全面监管检查,对会场周边食品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清理,确保会议期间会场经营秩序及食品安全环境持续良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