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热点回应

索 引 号:640100-122/2021-00278 发布日期:2021-09-24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加强惠民工作 提升计量标准社会认知度

加强惠民工作 提升计量标准社会认知度

为进一步加强计量、标准宣传工作 ,提升计量、标准工作在社会各行业的认知度和影响力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2021年“质量月”,开展计量、标准宣传活动。

 一是在银川市市民大厅门前广场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向市民发放《关注民生计量惠民》《标准语境下的品质生活--我身边的标准》宣传材料200余份,广泛宣传电子秤、血压计、加油机、出租车计价器等计量小常识以及我们日常出行、衣食、老人、环境中的标准化,提高市局对计量和标准化知识的知晓度。同时,邀请宁夏计量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工程师现场讲解如何防止电子秤、加油机计量“短斤缺两”,并演示如何防范电子秤作弊,解答群众疑惑,提高防范意识。二是开展检验检机构开放日活动。组织地矿局社区居民参观宁夏回族自治区基础地质调查院中心实验室,详尽解答金银珠宝种类、真假、等级等问题,免费为市民进行珠宝鉴定。三是对辖区内超市、早市、集贸市场在用计量器具进行免费强制检定,检定电子秤4500台,维护了市场计量秩序,为群众提供公平公正的计量环境。

 此次活动受到了市民的热烈欢迎,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计量、标准工作的认识,增强了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使广大群众认识到计量、标准在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扩大了计量、标准工作的影响力,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