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热点回应

索 引 号:640100-122/2021-00319 发布日期:2021-12-12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银川市市场监管局依法查办销售不合格棉大衣案

银川市市场监管局依法查办销售不合格棉大衣案

近期,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群众举报和网友、媒体反映,称向社区捐助的棉大衣存在质量问题。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组织开展调查。现将调查情况通报如下:

经查,该批棉大衣为银川市兴庆区玉田劳保用品店在2020年上半年从上门推销的私人手中购买,使用现金交易,无进货票据。2021年11月,经银川市兴庆区(南)德泰劳保经销部转销给宁夏宏信亿诚实业有限公司,共120件。2021年12月10日,自治区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对我局送检的涉案棉大衣进行抽样检验,检验结果为不合格产品。目前,该批大衣已没收,购货款已退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我局依法对银川市兴庆区(南)德泰劳保经销部销售不合格产品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396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对银川市兴庆区玉田劳保用品店销售不合格产品、未明码标价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3344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并没收全部涉案棉大衣。同时,依据《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将两家涉案主体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目前,我局已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纤维制品质量监督抽检。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2月11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