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食品药品监管>监督检查

索 引 号:640100-122/2021-00313 发布日期:2021-11-04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科普 | 哪些人不宜以阿胶进补?

科普 | 哪些人不宜以阿胶进补?

1.外感表证者  患有感冒、咳嗽等疾病时,服用阿胶可能加重病情,应该停服阿胶。

瘀血未排清者  如月经和产后恶露未净,不宜服用阿胶。

2.脾胃虚弱、消化不良者  阿胶滋腻,有碍脾胃消化功能,如有胃部胀满、消化不良、呕吐泄泻等属脾胃虚弱者应慎用。

3.高脂血症患者  阿胶能加重瘀滞,增加血液黏稠度,使瘀血更为严重,诱发血栓,故“三高”患者不宜。

4.过敏体质者  患荨麻疹等皮肤过敏性疾病和长期处于高敏状态的人服用阿胶,容易发生过敏。

5.易上火者  如有反复性口腔溃疡、牙龈肿痛、小便短赤、心烦易怒等的人应慎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