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食品药品监管>监督检查

索 引 号:1164010031779585XH/2022-00005 发布日期:2021-12-28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监管+指导 促进医疗器械第三方物流企业规范发展

监管+指导 促进医疗器械第三方物流企业规范发展

近年来,我国医疗器械产业整体发展势头迅猛,为医疗器械专业物流带来了广阔的发展机遇,互联网、物联网等科学技术的加速应用和电子商务的繁荣进一步推动了医疗器械第三方物流发展。医疗器械第三方物流有利于实现医疗器械流通行业向现代化、集约化发展,对于发展壮大医疗器械产业,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年度,银川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采取“监管+指导”相结合的方式,推进医疗器械第三方物流行业健康规范发展。

年初,结合监管工作实际,制定印发了《2021年银川市医疗器械监督检查计划》,将医疗器械第三方物流企业的监督检查工作作为重点内容之一进行了安排部署,本年度对全市4家医疗器械第三方物流企业针对储存运输设施设备运行情况、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业务管理信息系统使用情况等10余项重点检查内容开展了全覆盖监督检查。结合日常监管及新增委托业务的现场核查,先后2轮次对第三方物流企业实施调研,就企业发展现状、风险隐患排查与管控、委托业务情况变化等进行动态了解,针对储藏区域的合理规划、信息系统对接与模块功能的衔接等方面给予企业指导帮扶,扶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健康有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规范医疗器械市场秩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