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食品药品监管>食品药品抽检

索 引 号:640100-122/2019-00021 发布日期:2019-03-04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食品抽检快检中心
名 称: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春节期间食品快检1957批次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春节期间食品快检1957批次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春节期间食品安全,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节日期间扎实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作。2019年1月份,共快速检测食品及食用农产品1957批次(其中,群众送检255批次),对4批次不合格蔬菜作下架退市处理,专项执法检查起到了技术支撑作用。

此次节日食品快检工作,银川市市场监管局结合粉条粉丝及面制品整治工作,充分发挥市场监管系统26个食品快检站及市场、超市18个食品快检室的快速筛查作用,快速检测检蔬菜、水果的农药残留,食用植物油的酸价、过氧化值,干制蔬菜水果、腌制蔬菜、干水产、豆制品、米面制品的二氧化硫;水产品、水发产品的甲醛、双氧水,膨化食品、糕点的硫酸铝钾;火腿、香肠、卤肉、腌制蔬菜的亚硝酸盐。其中,快检农药残留1595批次,二氧化硫89批次,硫酸铝钾60批次,亚硝酸盐60批次,甲醛55批次,双氧水37批次,酸价31批次,过氧化值30批次。

同时,市局还组织分局积极开展食品安全“你送我检”开放日活动,在掌政镇春林村、月牙湖乡滨河五村、良田镇、丰登镇、兴径镇开展“你送我检”开放日暨食品安全宣传进农村活动,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上现场对群众送检的食品进行快检,受到过往市民的欢迎。食品安全“你送我检”开放日活动,44个食品快检站(室)共接待来访群众379人,发放相关宣传材料692份,接受群众现场送检255批次,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