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食品药品监管>食品药品抽检

索 引 号:640100-122/2019-00068 发布日期:2019-07-03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食品快检抽检中心
名 称:“你送我检”形式多 “食安宣传”效果好

“你送我检”形式多 “食安宣传”效果好

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你送我检”五进六提升活动,营造人人参与、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在食品安全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一是走进宣传周启动仪式。在6月18日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上,市局设立食品快检台,启用食品快检车,开展食品安全“你送我检”活动,接检过往群众送来的样品。活动现场,食品快检台共接待来访群众80余人次,现场快速检测蔬菜3批次,结果均为合格,此项活动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同时,食安宣传机器人“安安”在现场滚动宣传“食安城市”创建工作,吸引大家驻足观看,宣传效果明显。

    二是举办快检室开放日活动。6月20日,兴庆区二分局邀请28名市民代表走进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分局快检人员向观摩人员介绍了快检室的设置及快检工作情况,并在现场使用快检设备检测了20批次食用农产品,让观摩人员零距离接触、了解食品快检工作,进一步扩大了“你送我检”知晓率。

    三是加强快检技能培训力度。6月21日,市局举办了大中型超市、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快检人员技能培训班。培训前,市局要求大中型超市、农贸市场及时更新、配备快检试剂,及时维护快检设备,及时免费检测送检样品,坚决防止食品安全“你送我检”出现“空档期”。培训会上,市局食品抽检快检中心对农药残留、二氧化硫等“你送我检”8大项目的实操进行了详细讲解及演示,培训内容及方式受到参培人员的一致好评。

    四、集中开展公开日活动。在 “你送我检” 6月25日集中公开日当天,兴庆区一分局组织开展“你送我检”走进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接待来访市民67人,快检样品25批次,发放宣传册97份。兴庆区二分局在西塔市场、温州商城农贸厅、华润万家超市宝湖店设立食品快检台,为市民免费快检29批次食品。金凤区分局开展“你送我检”进商场、进社区、进市场等活动,为市民提供了及时、方便的免费检测,共接待77 人,快检样品46批次,散发“食安创建”资料127份。西夏区分局以六进方式开展“你送我检”活动,就近接受市民送检,现场快检食品40批次,发放宣传资料238份。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食安周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向人民群众普及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科普知识,引导社会公众关注食品安全,营造共治共享社会氛围,扩大食安周的影响力和知晓率,切实提高消费者对食品安全工作的满意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