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

索 引 号:640100-122/2020-00300 发布日期:2020-12-18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排险治患 筑牢特种设备“平安防线”

排险治患 筑牢特种设备“平安防线”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元旦”“春节”和“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稳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12月14日下午,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百日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暨“两节”“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动员部署会。

会上,集中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银川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全市安全生百日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对《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百日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暨“两节”“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实施方案》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特设科相关负责同志传达学习了改进电梯维护保养和调整电梯检验检测方式、特种设备双重预防机制两个试点工作的具体要求,通报了各单位2020年度检查计划的完成情况。各分局、各县(市)局分管副局长和特设科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议最后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分析今年以来我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形势,抓好百日专项和节庆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切实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警钟长鸣,坚守安全底线。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加大隐患整治排查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保持严查严打的高压态势。科学部署,压实监管责任。紧密结合《实施方案》要求,认真组织落实百日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加大“元旦”“春节”期间公众聚集场所的检查力度和频次,督促重点单位积极开展隐患自查自纠,主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加大宣传,强化应急值守。会后,要立即动员部署,将文件精神传达到相关企业,督促重点企业开展节前特种设备专项应急救援演练,强化节假日期间的应急值守,有效提升特种设备应急保障能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