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

索 引 号:640100-122/2021-00109 发布日期:2021-04-06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担使命 抓落实 系牢节前“安全带”

担使命 抓落实 系牢节前“安全带”

清明时节,踏青郊游成为广大群众的不二选择,大型游乐设施也因此迎来了自己的“春天”。为严格落实全国清明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精神,保障节日期间全市大型游乐设施安全平稳运行,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弘扬“马上就办”“大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坚持把一线落实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从群众关切出发,以“为民办实事”为落脚点,在4月2日下午,集中对全市6家旅游景区、游乐场所在用的31台大型游乐设施进行了突击检查。

此次检查,严格按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安排执法人员深入中山公园、悦海欢乐岛、西夏公园等游乐设施集中区域,现场传达会议精神,督导排查隐患,建立应急措施,细化各级责任,确保上级要求第一时间传导下去,有效落实。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各单位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安全管理机构和现场作业人员持证情况,核查在用特种设备注册登记、定期检验、日常维护保养和每日试运行情况,了解企业节日期间安全值守情况等。

检查要求,各企业一要严格落实游乐设施管理使用规定,发现高温、异响、抖动等异常问题,必须立即停用检修,待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后方可投入运营,坚决禁止设备带病使用。二要通过人为方式控制大型游乐设施乘客流量、运行时长,有效防止设备超负荷、超强度使用,切实提升设备安全系数。三要强化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要岗位24小时在岗值班备勤制度,坚持人员在岗,责任在肩,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平安顺和的清明假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