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22/2017-71454 发布日期:2017-06-08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管局
名 称:第四个“你送我检”开放日活动获得群众点赞

第四个“你送我检”开放日活动获得群众点赞

   作为银川市2017年政府承诺为民办实事之一“食品安全你送我检”活动,6月7日迎来了第四个开放日活动。此次开放日活动,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兴庆区的信义市场门口、清湖苑民为先超市门口、怡园小区北门 、宁夏医科大学新校区内;金凤区的悦海新天地北京华联广场、银凤市场、森林公园社区(新百物美森林店);在西夏区的怀远路宁阳生活超市、北京西路星光社区,设立了“你送我检”开放点,为市民免费提供食品快检服务。此次开放日活动共接待来访市民1027人次,发放宣传材料1260份,收到送检样品水果、蔬菜、肉制品、蔬菜干制品等10个品种153批次,经快检质量全部合格。

  活动当天,金凤区分局在活动主会场-悦海新天地门口设置食品快速检测区,并在醒目位置悬挂“你送我检”活动开放日条幅,摆放市场监管局微信二维码展板,工作人员现场向过往群众散发印有“食品快检 为您服务”等字样的宣传品。在快检现场,市民送来检测的黄瓜、西红柿、韭菜、桃子、葡萄等蔬菜水果有序摆在桌上。一旁的快检人员忙着取样、称重、化验,另一旁的工作人员为送检的群众热情地解释了监管部门如何开展食品快检工作。参与活动的市民群众均纷纷表示,快速检测非常方便,为市民吃上放心肉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在森林公园社区举办“你送我检” 宣传服务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对居民在早市、商店等购买的米面制品、果蔬、肉制品等食品进行农药残留、硼砂等项目的快速检测,受理市民的食品投诉,为市民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在银凤市场门口,开展“你送我检”宣传服务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对市民在市场购买的水产品、豆制品、蔬菜等进行甲醛、双氧水、二氧化硫、农药残留等项目的快速检测,增强市民食品安全的参与度。

  截至6月7日,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共食品快检5614批次,完成了今年快检任务的56 %。下一步,市局将全力抓好此项为民办实事活动,加快形成常态化快检机制,年底前完成快速检测1万批次,保障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