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22/2018-45712 发布日期:2018-07-31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管局
名 称:银川市市场监管局、消协共同开展食品安全消费体验活动

银川市市场监管局、消协共同开展食品安全消费体验活动

   为营造健康、安全、品质的消费环境,加强对食品生产企业的社会监督,共建美好生活的需要。7月30日下午,银川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川市消费者协会,组织辖区50余名消费维权志愿者代表、消费者代表、行业协会负责人、食品专家学者走进宁夏三利酱醋、爱里食品有限公司开展了食品安全消费体验活动。 

  活动中,代表们首先在企业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参观了宁夏三利酱醋、爱里食品企业,聆听了企业在生产加工、储藏、销售、内部管理制度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走进食品生产、加工、包装等生产区域,详细了解了食品原料采购、加工场所流程布局、食品包装、贮存、卫生消毒等相关情况。  

  随后,消费者代表与企业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在食品安全方面采取的措施和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以及依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依据体验过程,填写了食品安全调查问卷,部分消费者和食品专家代表就食品企业在生产加工过程和企业自律等方面提出有关意见和建议。自治区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消协会长云中就企业在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提升行业自律,共同构筑食品生产加工安全防线方面也提出了具体要求。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开展消费体验活动,就是要为企业与消费者之间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使消费者通过到企业看,体验企业产品,进而对企业产品质量与服务有更深入了解。通过体验,代表们直观学习了食品安全知识,提高了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了消费信心,特别是对宁夏本土企业品牌更增添了信任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