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22/2018-63245 发布日期:2018-08-07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快检中心
名 称:银川“你送我检”:群众幸福指数的新引擎

银川“你送我检”:群众幸福指数的新引擎

    2017年,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放管服”改革,以“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为指导,利用建设的26个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站,以走进快检站、走进旅游景区、走进校园等“六进”方式,推进“你送我检”活动,为市民提供及时、方便的免费检测,检测结果立等可取,检测数据实时上传。全年共快检食品及食用农产品11859批次,快速处置不合格产品273批次,圆满完成了银川市2017为民办实事之一的“你送我检”1万批次惠民活动。9月30日在银川召开的全区食品快检工作推进会上,“你送我检”活动作为典型经验进行了交流学习。

    2018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推动“你送我检”常态化。“你送我检”活动的开展拓宽了公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渠道,激发了广大消费者参与食品安全监管的意识,提升了公众对食品安全的参与度和满意度。一是“你送我检”让每一位消费者成为监督者,让经营者时刻感受到每位消费者都有可能送检的监督压力,并主动向上游传导压力,倒逼生产经营源头自律,有力实现了“你送我检”撬动“大监管”的增效作用,在全市形成了社会共治食品安全的良好格局。二是“你送我检”实现了食品快检从“监督性快检”到“消费者送检”的转变,把“主动权”交给市民,改变了“自我肯定式”的单向灌输,进一步保障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三是市民参与“你送我检”的积极性日益高涨,“我知晓、我支持、我参与”已经成为常态,老百姓食品安全获得感进一步增强,同时也为创建国家食品示范城市努力营造了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