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22/2020-00231 发布日期:2020-09-25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科
名 称:银川市知识产权局兑现知识产权奖励资金326.5万元

银川市知识产权局兑现知识产权奖励资金326.5万元

近期,银川市知识产权局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知识产权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和宁财(行)指标〔2020〕305号《自治区财政厅关于下达2020年知识产权补助专项资金预算的通知》精神,对2019年度在银川市知识产权工作中作出积极贡献的企业给予资金奖励兑现。兑现的项目分别为:国内授权发明专利、国际授权发明专利、自治区级知识产权示范、取得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认证等,兑现资金在0.50万元—25万元不等,合计奖励资金326.5万元,涉及企事业单位78家。

为推动全市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与保护工作,不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发展的力度,鼓励企业开发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今年9月8日银川市委办公室和政府办公室联合印发了《银川市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与促进工作的意见》。提出到2022年,将实现知识产权创造质量、保护效果、运用效益有较大幅度提升;知识产权对驱动科技进步、经济发展和文化繁荣的作用更加凸显;在主导产业、重大领域和关键技术的自主知识产权创新方面有所突破;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的拥有量以及知识产权的经济贡献率处于西部领先地位。

下一步,银川市知识产权局将认真贯彻落实《银川市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与促进工作的意见》精神,紧紧围绕全市有效发明专利量、知识产权保护、质押融资等方面工作,继续加强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强化企业知识产权主体地位。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上台阶。加大保护力度,提高知识产权行政执法能力,严厉打击各类知识产权侵权假冒行为,净化全市知识产权营商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