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22/2020-00266 发布日期:2020-11-18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扫黄打非” 集中行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扫黄打非” 集中行动

11月17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三区范围内开展“扫黄打非”集中行动,共检查各类相关商家286余家。

此次集中行动,市场监管部门立足监管职能,联合文旅、公安、教育等部门加大排查力度。对印刷企业、电脑城软件市场以及校园周边的书店、文具店、玩具店等场所进行排查;大力打击各类非法出版物的活动,整治兜售盗版和非法出版物的无证照经营者。重点查处销售含有有害内容的儿童绘本、卡通漫画等出版物;含有淫秽色情、非法宗教、血腥暴力、低俗等有害内容的出版物及文具、玩具等文化用品。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经营户、社会群众广泛宣传扫黄打非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经营者依法经营、守法经营意识。

此次行动对23家校园周边书店、225家文具店、8家出版物经营单位、6家数码产品经营户、4家印刷厂、4家无线电经营户、5家物流寄递企业、11家网吧等进行了专项检查。查处涉嫌含有色情暴力等内容的出版物60册,查处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红领巾263条,责令商家下架仿真枪2支。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