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22/2021-00007 发布日期:2020-12-31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多措并举,切实抓好节前特种设备安全百日专项行动

多措并举,切实抓好节前特种设备安全百日专项行动

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为深入贯彻银川市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两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组织开展了百日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和节前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高位启动,科学谋划定目标。在党组会上对百日专项行动进行专题部署,制定印发了《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百日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暨“两节”“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内容、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于12月14日组织召开专题动员部署,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传达《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银川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全市安全生百日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对全市特种设备百日行动进行了科学部署,为专项行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精心组织,严格执法强实效。专题会后,各市场监管部门立即行动,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等宣传平台传达自治市场监管厅和银川市委、市政府相关精神,组织辖区监管人员和重点单位安全管理人员召开专题宣贯会6场,培训人员345人次,确保整治要求直达企业。截至目前,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81家,涉及特种设备133台,发现问题隐患18处,下达监察指令书9份。

三是督查问效,落实责任保平安。市局党组带队、各分管领导分片包抓,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随机抽查了新华百货总店、西府井酒店、百川通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宏兴加气站、宁阳文化广场、灵武西部皮草公司等16家单位,发现部分企业存在未进行专项自查自纠、管理制度不健全、应急预案不完善、培训记录缺失等问题隐患11处。督查组强调,节日临近,各单位都将面对人流物流大幅增加、设备使用频繁、操作人员工作量加大等更加复杂的安全形势,从检查情况来看,企业安全管理方面仍然存在较多漏洞,各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严格按照专项行动方案开展执法检查,督促各企业进一步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对发现的问题隐患,企业要拿出整改方案和计划,对账销号。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百日专项整治为抓手,进一步增强做好关键时期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节前特种设备隐患专项排查,及时研判风险点,消除安全隐患,用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