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22/2021-00035 发布日期:2021-01-29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筑牢两节期间 食品药品安全防线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筑牢两节期间 食品药品安全防线

为切实加强两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出击,多方发力,采取有效举措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

一是以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为抓手,从食品生产、流通、餐饮三个环节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尤其加大对酒水、汤圆、乳制品等节日供应食品的巡查力度,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二是充分发挥市本级、辖区食品安全快检室的快速筛查作用,对蔬菜水果农药残留、肉制品亚硝酸盐、煎炸用油极性组份等项目进行快速检测2302批次。同时,以“食品快检+”工作模式为支撑,常态化开展食品安全“你送我检”开放日活动,积极引导群众关注食品安全、倡导合理消费。

三是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主线,针对全市新冠病毒疫苗和核酸检测试剂盒的购进、验收、冷链运输、储存等渠道进行100%覆盖检查,督促各疫苗接种点和核酸检测点落实主体责任,规范药械使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