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22/2021-00098 发布日期:2021-03-19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

为坚决落实国家、自治区、银川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要求,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市场监管部门深入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检查,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吹响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冲锋号。

高站位谋划,提高思想认识市局党组立即行动、认真谋划,组织召开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传达银川市房地产长效管理调控专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具体落实措施。强调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市有关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落实工作责任制,发扬马上就办的精神,做好“三稳”工作,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不折不扣地规范市场秩序,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强化监督检查,狠抓工作落实。党组书记带队前往三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十余家在售楼盘和房地产中介机构进行突击检查。主要对经营主体资质是否齐全,商品房销售企业是否在交易场所醒目位置设置标价牌或价格手册等明码标价,按规定实行“一套一标”,是否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商品房交易及产权转移等代收代办的收费是否标明由消费者自愿选择,商品房和车位车库销售价格是否高于备案价格,是否使用虚假的广告或宣传误导消费者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重点检查。

依法严厉查处,规范市场秩序。2020年,市场监管查处三区房地产领域违法案件6起,收缴罚没款79.6万元;2021年1月1日至2月28日,市场监管查处房地产领域违法案件7起,收缴罚没款3.10万元。通过持续、深入、全面开展房地产经纪机构秩序专项整治,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法行为,有效遏制了房地产中介乱象,进一步规范了房地产经纪机构的经营行为,维护了房地产经纪市场良好秩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