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22/2021-00113 发布日期:2021-04-14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市市场监管局学史力行,采取四项措施助推餐饮标准化

市市场监管局学史力行,采取四项措施助推餐饮标准化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在学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在悟思想中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为民服务具体的实践,以餐饮质量提升行动为抓手,突出“实”字见效、“新”字作为,积极采取四项措施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

推行餐饮环节标准化监管和规范化管理。一是以“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拓宽群众监督渠道。积极开展网络厨房、视频厨房建设,让闲人免进的神秘的后厨成为可知可感的阳光厨房。目前已建成网络厨房2764家,510家学校食堂已实现“互联网+明厨亮灶”全覆盖,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愈发浓厚。二是以智慧监管提升工作实效。通过使用智慧监管系统,大力推行餐饮单位实施标准化执法监管模式,采取人干机算、机器换人的方式,实现了检查一家单位由曾经的40至50分钟缩短至20分钟,大大减轻了基层执法人员负担。三是以问题导向扎实开展监督检查。深入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积极帮助学校食堂查找问题、排查隐患,检查食堂510家。会同教育部门采取跨部门双随机方式随机抽取51家食堂进行督查,针对存在的问题,指导食堂立行立改,需要硬件投入的要求食堂限期整改。四是以督促指导助力主体规范经营。对照创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全域创建食品药品示范区目标任务,统一制定设计了证照公示栏、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二维码标识牌、桌签等标识标牌和《进货查验记录》《餐饮具消毒记录》《食品留样记录》等操作过程管理七个记录模版,对创建过程标识不统一、记录不规范、保管不完善的问题进行标准统一,为“两个创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