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22/2021-00189 发布日期:2021-06-23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个措施”助力农贸市场提档升级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个措施”助力农贸市场提档升级

 结合国卫复审工作,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采取“三个”升级措施,助力农贸市场提升改造。

 一是加强改造,升级基础设施。深化农贸市场提档升级,增设三防设施442个,完成屋面整修5900平方米,加强农贸市场监督管理,做到市场准入齐全,制度建立健全,硬件设施完善,秩序维护良好,经营秩序规范。开展烟草广告清理行动,检查辖区经营户2100家次,清除带“烟”字的门头牌匾142块,清理烟草广告60余处。

 二是优化服务,升级监管方式。指导农贸市场推行“先进先出”工作法。在容易发生问题的调料、冰鲜店先行试点,开展“三小”行业规范整治行动,检查“三小”经营单位2232家次,要求达到内外环境整洁、食品无交叉污染、食品储存、加工、销售符合规范等要求。

 三是指导帮扶,升级销售渠道。在市场提档升级的基础上,积极帮助市场开办方对接电子商务平台,开启农贸市场“线上+线下”销售新模式。一方面便于消费者购物,另一方面,有利于增加商户的收入。

 通过三项措施辖区农贸市场的运营管理水平和服务群众水平进一步提高,农贸市场食品安全、产品质量、证照公示、价格公示、诚信经营等方面监督管理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持续巩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