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22/2021-00215 发布日期:2021-07-30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凝神聚力推创建 奋发有为抓落实

凝神聚力推创建 奋发有为抓落实

7月29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推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上力行,在推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和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落实上力行,运用“晒、比、述、学”主动践行“三个一线”工作机制和“三基本”工作法,深入基层挖掘亮点、查摆问题、对比差距、吸取经验,进一步提振信心、转变作风、传导压力、狠抓落实。市局党组成员、四级高级主办、相关科室科长、各分局局长、分管局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市场监管所所长等60余人参加。

上午,与会人员先后走进兴庆区掌政镇、永安巷、敬德街、兴仁巷,观摩食品“三小”行业整治规范情况。在掌政镇熊忠私房菜馆,掌政监管所建立的“手把手”协助食品经营户紧盯管理细节、优化加工流程工作法获得大家一致好评。在永安巷永恒烘培坊,监管干部通过带着学、帮着做、领着干,帮助经营户从不达标逐步整改为示范店的工作毅力得到市局党组的表扬。在敬德街小吃店,大家实地学习前进街所积极争取辖区有关部门配合,开展联合整治解决油烟排放问题的工作经验。

下午,市局召开会议,对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和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是一项标准高、涉及面广的“国考”,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市场监管局作为民生保障重要职能部门,务必要把此项工作作为学史力行推动工作的发力点和切入点,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为民实事。全局上下要按照市局党组的统一部署,把此项工作当成系统性的工程来抓,要与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市、食品药品安全区紧密结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积极投入到工作中,对于职责范围内的任务,要责任上肩、全力做好,对于牵头负责的任务要加强沟通、全力协作,参与配合的任务要鼎力相助、全力支持,确保我局负责、参与的工作“不留空白、不留尾巴”。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测评指标的新变化新要求,对照标准找差距、找症结,清除盲点、打通堵点、补齐弱点、攻破难点。要善于抓关键、抓重点、出重拳,对突出问题整改再深入、薄弱环节标准再提高、重点区域措施再强化,举一反三,杜绝“按下葫芦浮起瓢”,同时也必须在经常抓和抓经常上下功夫,引导经营主体增强文明卫生意识、提升文明卫生素质。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以此次推进会议为契机,以“创则必成”的信心、不留退路的决心和真抓实干的作风,在强化担当落实、细啃指标体系、强力重点整治、注重宣传教育、创新创建载体上见实效,进一步提高思想、转变作风、聚力攻坚,推动长效机制落地落实,确保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国考”,以创建成绩助推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