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22/2021-00216 发布日期:2021-07-15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抓实食品安全培训 筑牢食品安全基础

抓实食品安全培训 筑牢食品安全基础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区厅餐饮质量提升行动(2021-2023)“餐饮从业人员培训年”和“餐饮环境卫生提升年”工作安排,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食安封签项目,银川市市场监管局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卫复审工作,举办了为期两周的餐饮环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推行网络外卖食安封签管理培训班。

 创新培训形式,强化“师资”力量。采取“1+3+N”培训形式,即一个课件、三级培训、N种培训内容。由银川市局统一制作课件,将课件内容对各分局进行初步培训,分局结合各自辖区内的实际情况在原课件的基础上增添相关培训内容,对各市场监管所二次培训,最后由各市场监管所所长负责具体实施,面向全市所有餐饮单位(含网络外卖线下实体餐厅)负责人进行讲课培训。通过层层培训,进一步强化各级市场监管人员业务能力和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凝练培训内容,做到一举多得。本次培训共分为三个部分,通过一次培训,传达多个内容,一是“创建工作”部分,将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以及全域食品药品安全区创建工作中涉及到餐饮食品安全的内容进行整理归纳,更直观、清晰地将创建标准展示在培训课件中。二是“网络外卖食安封签推进”部分,通过“图片+文字”的方式将推行食安封签的意义、封签内容样式、粘贴要求、推进阶段等详细说明;三是“规范化示范街区建设”部分,将今年规范化示范街区创建的具体要求在培训课件中进行了明确要求。

 注重培训效果,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培训信息管理水平,依托银川市食品生产经营从业人员远程教育系统,市局统一制作下发培训签到使用“二维码”,实行“一所一签”,签到数据由后台统一归集整理。培训中督促所有参训人员认真做好笔记,理论培训结束后安排参训人员进行现场观摩学习,进一步提升培训效果,全面压实了餐饮服务提供者的主体责任,增强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养成规范操作的良好习惯。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开展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工作部署,扎实开展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提高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守护群众食品安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