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22/2021-00223 发布日期:2021-08-20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集中培训强素质 精准发力促提升

集中培训强素质 精准发力促提升

今年,银川市市场监管局聚焦市场主体满意度、获得感提升,积极借鉴营商环境领先地区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全力推进银川市营商环境提质增效争先进位。8月17日,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市场监管)指标评价工作培训会,全面备战2021年国家营商环境市场监管指标年度评价工作,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市双随机监管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孙晓明主持会议,银川市双随机监管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业务骨干、三区分局及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采用理论讲解的形式,详细分析了市场监管指标评价问题清单,讲解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覆盖率、监管执法信息公开率、政务诚信度、商务诚信度、“互联网+监管”等各项指标,对各部门的佐证材料和完成时限提出了要求。

会议通报了2020年市场监管指标测评结果及2021年上半年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市场监管指标督查情况。孙晓明副局长指出,在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全市2021年度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各项惠企便民政策得到大力落实,服务质量大幅提升,企业满意度、获得感明显提升,市场监管制度建设更加完善,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有较大进步。但是实际存在问题也不容忽视,各方面尚有需要进一步完善和巩固的空间。做好营商环境评价工作,重点要抓好以下三方面: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各成员单位要深刻领会营商环境评价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基础性工作,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服务大局。二是责任分工到位,各成员单位要按照任务分工认领工作,按要求提供相关数据、资料或证明文件。三是工作落实到位,各成员单位负责人要亲自督察督办,杜绝出现工作落实不力、不按要求推进工作等情况。

参会人员表示,此次培训进一步拓展了视野、开阔了思路、提升了专业化水平,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提升服务效能,结合本职工作,分析存在短板,明确优化方向,助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