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22/2021-00249 发布日期:2021-08-25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三品一械”广告行为双随机抽查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三品一械”广告行为双随机抽查

为进一步规范广告发布登记,严格落实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简称“三品一械”)广告发布事前审查责任,切实维护老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近日,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三品一械”广告行为双随机抽查,共随机抽取168户药品广告经营单位开展双随机抽查。

 抽查工作遵照“一次抽、全面查、一次完成”的原则,重点检查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是否建立健全广告业务的承接登记、审核、档案管理制度;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广告主发布相关广告的审查批准情况。对同一检查主体涉及2个检查事项一次检查全部完成,严格落实“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最大限度的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干预,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抽查检查中,执法人员同步开展普法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广告审查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提醒广告经营单位负责人和从业人员发布“三品一械”广告必须经广告监管部门审查备案,广告必须真实合法,不得存在虚假误导消费者等违法行为。  

 抽查检查工作完成后,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示”的原则,依法及时将抽查情况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归集到企业名下,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依照“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好后续核查处置并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惩处力度,确保抽查公开、公正、规范运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