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22/2021-00279 发布日期:2021-09-24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化妆品广告专项检查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化妆品广告专项检查

随着“十一”假期的来临,为了进一步保护消费者权益安全,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化妆品店广告发布行为开展检查。重点查处发布虚假违法广告,严厉打击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的违法违规行为。

本次检查以化妆品店、美容院等经营业态为重点,现场查看经营场所、官方网站发布的广告是否涉及疾病治疗,是否违法使用医疗用语者易使推销的商品与药品、医疗器械相混淆的用语。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提醒经营者自觉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等法律法规,发布广告应当真实、合法,不得夸大、虚假宣传化妆品的功效,销售化妆品时避免使用预防、治疗疾病等医疗用语误导消费者。

  截至目前,共监测化妆品广告线索145条,检查化妆品店49家,美容院21家,责令改正1家,对1家化妆品店违法宣传行为立案调查,查处1家化妆品违法广告,罚款0.12万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