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22/2021-00280 发布日期:2021-09-30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为四项监测工作赋能增效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为四项监测工作赋能增效

为进一步督导银川市药品不良反应等四项监测系统基层上报单位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收集上报不良反应监测报告,推动形成银川市不良反应监测工作高质量发展趋势,银川市多举措为监测工作赋能增效。

指导出实招,监测范围不断拓宽。近期,银川市局先后两次陪同自治区药品审评查验和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对我市5家药品医疗器械及化妆品生产使用单位监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和业务指导。重点提示基层上报单位要将医疗器械故障维修类作为不良事件进行上报,与基层上报单位规划医疗器械故障维修系统与不良事件监测系统对接蓝图。同时强调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成为不良事件上报新增重点内容,为下一步推进银川市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夯实根基。

培训出成绩,监测能力有效提升。银川市局先后动员辖区医疗机构及药物滥用监测哨点共45家单位参加监测工作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内容涉及最新法规解读、监测系统的使用及常见问题解析等,有效指导基层上报单位努力做好保数量、提质量、消“盲点”工作,同时引导各单位主动担当作为,力争不断提升不良反应监测能力水平。

督导出实效,监测数据稳步增长。银川市局鼓励上报单位内部实施创新激励政策,不断调动各单位上报积极性,监测数据大幅提升,年度监测目标有望圆满完成。截至目前共上报药品不良反应病例报告2178份,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446份,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90份,药物滥用调查表151份,共计2865份,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83%。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