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22/2021-00304 发布日期:2021-10-28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10月28日上午,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银川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近期工作情况,并对疫情防控工作再次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区、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主动担起政治责任,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工作和中心工作来抓;要紧盯农贸市场、药店、餐饮单位,督促经营主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并及时如实申报有旅居史、与阳性患者有密接或次密接史人员,依法加强监督检查,全力遏制疫情传播扩散。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思想上麻痹、情绪上厌倦、责任上松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担当在前,将“严细深实”工作作风贯穿疫情防控始终,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强化价格监管。加强对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价格监管,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违规收费等各类价格违法行为,着力保障老百姓“米袋子”“菜篮子”价格稳定和质量安全。

二是强化药店监管。督促零售药店全面暂停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四类药品,督促药店严格落实测温验码、佩戴口罩、定期消毒等措施,保证从业人员及购药群众安全。

三是强化农贸市场监管。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同治,指导市场开办方完善疫情防控制度、环境卫生要求、个人卫生防护、限流限距以及应急处理措施,避免人群聚集,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四是强化餐饮单位监管。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一米线、测温验码,佩戴口罩,定时通风换气和对经营场所进行消毒,引导餐饮服务经营者落实公勺公筷、隔位就坐。

五是强化防疫物资质量监管。加大对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红外体温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等疫情防控经营环节监督检查力度,确保防疫物资质量安全。

六是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各督查组要持续强化跟进监督,督导三区分局、各部门履职尽责,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七是营造全民抗疫社会氛围。要依托线上工作群和线下检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动员经营者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配合做好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贡献最大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