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640100-122/2017-71609 发布日期:2017-04-07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市场科
名 称: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集贸市场综合治理工作会议

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集贸市场综合治理工作会议

     4月7日上午,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集贸市场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市局领导班子,各县(市)分局局长、分管局长、市场科长、市场监管所所长,全市25家集贸市场和15家“平安市场”的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向15家被命名的2016年度银川市“平安市场”颁发了牌匾;通报了银川市2016年集贸市场整治情况,安排部署了2017年银川市平安市场创建工作、农村文明集市创建工作和集贸市场综合治理工作;市局彭安民副局长代表市局分别和各分局、市场监管所及市场经营单位签订了《银川市2017年度集贸市场环境综合管理目标责任书》。

王鸣义副局长就如何开展集贸市场综合治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集贸市场综合治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市市场监管干部要紧紧围绕银川市集贸市场环境治理工作要求,同辖区所有集贸市场的经营者共同打一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春季行动战役,把集贸市场整治作为一项切实保障老百姓利益,提升城市形象的民心工程来抓落实。二是市场经营者要切实尽到市场管理责任,要主动作为、要尽职尽责、要直面问题,从管好市场中促进市场发展,为市场赢得生存空间、切实履行市场监管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三是市场监管干部要切实履行市场监管责任。各分局局长、监管所所长要抓组织领导,责任到人,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跟进力度,奖优罚劣,对消极怠工、不作为、慢作为的行为严肃问责,对工作成绩突出的予以表彰。要对全市集贸市场存在不规范及脏乱差问题要逐项拉出问题清单,逐条细化整改措施,逐件明确整改责任,自上而下行动起来,全力开展集贸市场环境整治工作,努力为广大消费者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卫生、安全的购物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