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640100-122/2020-00069 发布日期:2020-07-01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
名 称:从严落实党建工作目标 持续压实党建工作责任

从严落实党建工作目标 持续压实党建工作责任

7月1日上午,银川市个体私营企业行业党委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推进党建、意识形态工作。行业党委委员、所属支部书记、委员共20人参加了专题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银川市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银川市意识形态领域防治出出政治性风险问题监测预警审核办法》和《2020年银川市意识形态工作要点》等内容。各支部书记汇报了2020年上半年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

行业党委书记马红梅对上半年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进一步推进党建、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指出,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行业党委系统党组织必须以新思维、新担当、新作为,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先锋堡垒作用,抓实“五强五促”,持续打造“光彩生辉”首府先锋党建品牌。要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从严从细落实党建工作目标。抓实党建目标5个方面13项重点任务,意识形态5个责任内容,把党建、意识形态工作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落到实处。二是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积极开展党支部的标准化建设。以党员日常学习、教育、培训为抓手,提升政治素养。严格落实 “三会一课”等制度,进一步强化支部政治功能。三是持续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四是丰富党建载体,增强党组织吸引力。坚持抓创新强示范,强化基层党组织标杆意识,要把党建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促党建工作有创新、有特色、有亮点,推动党内生活严起来、实起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