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640100-122/2020-00145 发布日期:2020-08-18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8月14日上午,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银川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市局党组成员、四级及以上调研员、各分局、各县(市)局局长以及市局各科室、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共68人参加学习,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少红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银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公报》,认真领会会议精神,马少红同志结合市场监管重点工作任务就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本次全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会议。全局系统要自上而下形成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落实好全会各项部署的良好氛围,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展下半年工作的强大动力,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和区市党委各项安排部署,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有序推进落实。要持续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全局干部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抓好商业大街、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和环境整治,切实为市民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提供安全保障;要抓实抓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积极围绕“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继续稳物价、保供应、促复产、强监管,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完成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任务;要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动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主要手段、重点监管为补充、信用监管为基础的监管机制,突出抓好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行业的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不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着力提升消费维权水平,切实营造公平有序、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四是要全力守护“三大安全”,按照食品安全监管“四个最严”要求,围绕“一特二大三小”和“一老一少”重点领域,紧盯校园周边、农村地区以及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推动食品安全治理能力不断提升。扎实开展药械、特种设备、工业产品领域专项检查,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持续加强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监测,切实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持续强化工业产品质量监管;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聚焦市场监管领域突出问题持续开展“行业清源”行动,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六要继续履行好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帮扶灵武市泾灵南村发展好温室大棚种植蔬菜产业。充分发挥好驻村第一书记作用,继续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压实“四个不摘”责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