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640100-122/2020-00187 发布日期:2020-09-09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工会换届选举大会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工会换届选举大会

9月8日上午,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进行换届选举,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113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7名同志组成的新一届工会委员会,5名同志组成的新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

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确定了市局工会主席、副主席,经审委主任,成立了女职工委员会。新当选的市局工会主席在大会上作表态发言。

市局党组向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向付出辛勤劳动的上一届委员表示衷心感谢,并站在加强职工政治引领、组织职工建功立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高度,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工会的政治方向,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银川市决策部署,在建设模范学习机关、模范政治机关、模范执行机关、模范服务机关和模范文明机关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强化武装中坚定信念信仰,在形势教育中增强斗争精神。二是要服务中心工作不松劲,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引导干部职工参与社会治理,主动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新冠疫情防控等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工作,严格落实“四个最严”,坚守“三大安全”底线。要有针对性地实施干部职工能力素质提升工程,落实好岗位大练兵五项重点活动,抓好干部职工的技能培训,鼓励干部职工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提高能力素养,争做本职工作的内行和能手,积极为市场监管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要履行工会职责不懈怠,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下功夫,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要贴近职工需求,加强人文关怀,增强组织凝聚力,充分发挥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的重要作用,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全面发展、加快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