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640100-122/2020-00246 发布日期:2020-10-15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总工会开展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大比武、大练兵”技能竞赛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总工会开展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大比武、大练兵”技能竞赛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提升全局干部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不断提高快检筛查结果的准确性、可靠性,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0月14日联合市总工会开展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大比武、大练兵”技能竞赛。此次快检技能竞赛旨在提升市场监管干部及食品从业人员的快速检测技能和专业理论化水平,是对各单位食品快速检测技术支撑建设的一次大检阅。

在此次技能竞赛中,三个分局和三个县(市)局分别派出代表队参加竞赛,每支代表队由4名监管人员和4名企业从业人员组成。技能竞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进行,采取理论知识(占30%)和操作技能(占70%)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理论知识竞赛采取闭卷考试,主要以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快检基础知识等内容为重点;技能操作竞赛侧重选手实操的基本功,考核选手对食品农药残留、二氧化硫等常规项目检测的熟练操作和精准程度。参赛选手精神饱满、积极投入,评委公平公正、认真负责,竞赛安排紧凑,井然有序。

经过参赛人员紧张有序地角逐,大比武现场精彩纷呈。评委组现场根据技能竞赛成绩评选出团队和个人奖项,其中,金凤区分局、西夏区分局、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获得团结一、二、三等奖;银川市大润发超市黄珍获得个人一等奖,金凤区分局王鹭等3人获得个人二等奖,西夏区分局马静薇等5人获得个人三等奖,兴庆区分局张丽文等7人获得个人优秀奖。

竞赛结束后,市局领导为获奖代表队和个人颁发了荣誉牌匾、证书进行了表彰,颁奖现场气氛热烈。此次技能竞赛的成功举办,必将极大地激发干部职工进一步提升快检技能的工作热情,有效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促使全市快检技能得到有力提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