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640100-122/2020-00247 发布日期:2020-10-20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管座谈会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管座谈会

为推进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科学监管,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按照2020年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安排,10月20日上午,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管座谈会,宁夏国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宁夏老百姓健康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美团、饿了么等12家医疗器械网络销售企业及第三方网络平台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企业就目前网络销售经营现状、存在问题、意见建议等进行了交流发言,监管部门就日常监管工作中发现企业存在的问题及工作建议作了发言,同时监管部门与企业就消费者如何通过互联网选择医疗器械、如何维护相关权益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和交流。市局对企业后期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提高守法经营意识;二是加强质量规范化管理,提升经营质量管理意识;三是加强与监管部门互动,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银川市网络销售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后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规范网络销售行为;二是强化诚信意识,严格把控销售产品质量安全;三是监管部门要强化监督检查,指导督促企业主动履行职责,切实提升主体责任意识,共同净化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环境,促进我市医疗器械网络销售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共同开创医疗器械网络销售新局面,助推医疗器械行业高质量创新发展,为公众用械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